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3年09月28日 09:15  点击:[]

各企业: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联动纠治“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推动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学风,产业党委、纪委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企业党支部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辽宁省纪委监委和大连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作风、反“四风”,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各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正风肃纪,恪守各项纪律要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远离“节日病”;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坚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优良作风。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令行禁止

各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员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带头勤俭文明过节,铭记践行以下纪律要求。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或者借机敛财;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娱乐场所或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在公务接待中铺张浪费;严禁酒后驾车等违法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弘扬新风正气

各企业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四早”监督要求,强化制度执行,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失守导致违纪违法问题、事故事件发生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各企业纪检委员要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党员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注意发现隐藏在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紧盯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紧盯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作风顽疾,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本企业人员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积极营造节约文化,提高节约意识。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不断强化警示震慑,坚决遏制歪风邪气滋生蔓延。


举报电话:0411-84709944

举报网站:chanye@dlut.edu.cn


上一条:关于劳服楼(原印刷厂使用部分)房屋公开招租的公告 下一条:转发大连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对外招聘事宜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