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校企改革工作

2021年03月08日 10:31  点击:[]

2021年3月4日,教育部专家组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山东大学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胡美琴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校企改革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副总会计师冯宝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张旭就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行汇报,分别从工作组织、改革进展、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问题难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05090149

接着,姚山表示,一是大连理工大学会依法依规争取按期完成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二是会通过此次改革,瘦身正风,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三是会对标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聚焦学校办学主业,依托学校优势,搭建产学研深度融通的载体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05090139

随后,芦延华对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有序推进改革工作。二是要着力逐个突破解决,推动校属企业改革进程。

最后,大家围绕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我校产业规划蓝图,在按期完成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前提下,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化企业制度,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产学研深度融通、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产业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全体党员第一次集中培训会 下一条:大连市科技成果发布会(化工领域专场)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