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持续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年12月29日 14:18  点击:[]

各企业: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产业党委、纪委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落实纠治“四风”问题的政治责任

各企业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四早”监督要求,与“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近期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案例,请认真组织学习,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对本企业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牢扛起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格家教家风,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二、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年关将至工作任务繁重,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各企业党支部、各企业要盘点本年度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看推进力度大不大、落实效果好不好,对“做得慢”的加强推动,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着力纠治总结弄虚作假、工作应付交差等问题。对标对表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五个坚定不移”,科学谋划,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领导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本部门、本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及时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检查走形式等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

三、严肃查处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产业纪委将牢牢守住过年过节的重要关口,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蒙上温情面纱的作风问题,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深化整治。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露头就打、从严纠治,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盯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着力发现和查处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现象,深挖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不正之风。紧盯公务活动用餐、食堂等重点场所,坚持把纠治餐饮浪费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抓下去。着力纠治“三公”经费等支出违规问题,加强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因公出国(境)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对因责任不落实、监管失守导致违纪违法问题、事故事件发生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四、传承节日传统文化、弘扬新风正气。

各企业党支部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举报电话:0411-84709966

举报网站:chanye@dlut.edu.cn

 

上一条:关于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大厦B座部分房间招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劳服楼(原印刷厂使用部分)房屋公开招租的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