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爱国卫生检查的通知(转)

2021年03月05日 08:4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现就开展全校爱国卫生大检查活动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优化环境,爱卫三洁”

二、  活动内容

全校师生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工作环境、个人生活环境清洁行动,彻底清除校园卫生死角。

校园环境清洁活动:加大校园清扫力度,对校园内的主干路、人行步道、垃圾房、足球场、篮球场、室内场馆等开展卫生治理工作,以环境卫生管理薄弱区域和师生反响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为重点,督促生活垃圾清理和分类管理,清除校园内杂物、治理白色垃圾,努力做到校园内无烟头、塑料袋、枯枝败叶等垃圾死角,同时做好春季“增绿、补绿”植树种草和花草树木的养护工作。打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责任单位:后勤处负责做好主干路、人行道、垃圾房的卫生清扫工作以及植树种草花草树木的养护工作;资产处负责操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卫生清扫工作;体育馆负责相关场馆的杂物清理通风消毒工作。

工作环境清洁活动:加强办公室、实验室等工作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各单位负责人应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各单位办公室、楼道、门厅内存放的杂物需清理干净,窗台暖气不得有灰尘,玻璃明亮、地面干净,无垃圾污渍、卫生间干净整洁无异味、不留卫生死角;对公共物品及地面、走廊、厕所、电梯、食堂等公共区域实施清洁消毒,加强通风换气。

责任单位:各院系单位做好相应办公室、实验室、教师办公室、会议室等卫生、通风、消毒工作;图书馆、校史馆(档案馆)、网信中心、体育馆、附属学校、产业投资公司及其所属单位自行做好卫生、 通风、消毒工作;资产处负责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公共会议室、教师公寓公共区域及公共教室的卫生、通风、消毒工作;后勤处负责食堂、医院、浴池、校班车的卫生、通风、消毒工作。

个人生活环境清洁活动:学生返校后针对寝室内生活空间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各院系学生会应组织好学生个人寝室内的卫生清扫、地面的擦拭,做到个人物品要摆放有序,桌面无杂物,寝室地面整洁,寝室内垃圾、食物残渣的彻底清理,屋内不乱挂衣物,卫生间无异味,窗明几净,无卫生死角等内容。

责任单位: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检查所管辖学生的寝室内卫生、通风工作;后勤处负责寝室楼内公共区域的卫生、通风、消毒工作。

三、  实施步骤

1.3月5日至7日,各院系、单位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工作环境清洁、个人生活环境清洁相关内容的自查自改。

2.3月8日,爱卫会将展开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四、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改善我校多方面多层次的卫生面貌。

2.强化督导,及时总结活动成效。爱卫会将定期组织人员对各院系、单位卫生维持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3.市内校区、开发区校区和盘锦校区依据卫生监督属地化管理要求,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大连理工大学爱卫会


上一条:关于产业党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严格做好寒假期间员工出行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