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产业系统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春季干部大会

2019年03月25日 16:54  点击:[]

3月21日下午,产业系统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春季干部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产业系统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主持。

产业党委书记张旭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委员、投资公司总经理王秀波做生产经营报告。党委副书记郑学锋做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国朋做纪委工作报告,通报警示教育案例和2018年经营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产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企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产业党委书记张旭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投资公司总经理王秀波做生产经营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郑学锋做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国朋做纪委工作报告

通报警示教育案例和2018年经营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张旭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产业各级党组织、各领导干部、各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产业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逐级压实班子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建立明责机制,狠抓制度执行,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抓落实的表率,要主动担责、靠前指挥;要严格自身、以上率下;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带头改进方法、提升能力、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经常性地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听取广大群众意见。要树立鲜明导向,牢牢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秀波指出:2018年通过产业系统全体同仁精诚协作,产业系统的总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提升。在新的一年工作中产业系统仍需创新求变,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持续稳定促发展。二是要不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途径,探索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专业服务促转化。三是要抓住发展契机,深耕业务市场,开拓进取促提升。四是要坚持科技体制改革的国家战略部署,建立健全保障措施,平稳过度促改革。通过产业上下同心协力,共同为建校7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郑学锋指出:2018年产业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将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思政工作,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企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2019年产业党委要继续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进“五项工程”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服务生产不偏离,推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赵国朋指出:纪委是党章党纪的维护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捍卫者、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推进者,纪委工作是要保障产业事业科学发展,促进干部职工健康成长,产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维护”,以教育警示案例为鉴,做到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为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赵国朋同志从七个方面通报了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班子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接受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

会议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同志对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校办企业改革是国家的战略部署,产业系统要予以重视,做好充分考虑和准备,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梯队。三是要从高质量、可持续、有特色等方面考虑,加强产业发展与学校发展的结合,与地方行业产业发展的结合,共同推进产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条: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转) 下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转)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