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转)

2019年04月06日 17:08  点击:[]

4月3日上午,常州市委书记汪泉率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一行80余人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推动一批新的合作项目签约。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教授为大会作报告。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技术研究开发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江苏研究院、常州校友会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部学院的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主持。

姚山在致辞中表示,经过10年的建设和探索,江苏研究院成为学校与常州市的重要合作平台,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也为校外研究院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探索,学校将继续加强和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为常州市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资源、科技成果,助力常州创新发展。

汪泉表示,大工与常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江苏研究院在服务中小企业、推动与大企业合作等方面实现了加速发展,成果丰硕。今后,常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推进研究院的综合科技服务能力的提升,推进常州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的建设,期待大工有更多的高科技项目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蹇锡高院士介绍了新型杂环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研发的进展情况。江苏研究院总经理李强汇报了江苏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我校与常州市签订了12项校地、校企合作协议,涉及人才基地建设、创新平台共建、产学研合作项目等。

成立10年来,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帮助常州市成功获批并建设了中国第一家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并与常州科教城共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大工与中车戚墅堰所合作开展高铁可靠齿轮传动系统开发,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工业大奖。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200多家,开展技术合作100多项,承担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40多项,为企业培养一大批高端人才。

上一条:“守初心 担使命”产业党委举行大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产业系统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春季干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