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30日 10:29  点击:[]

各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产业党委、纪委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牢守护企业安全防线;又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隐匿性、变异性,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对公务接待等相关文件以及本单位有关制度要求进行解读,划出纪律红线;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附件1)、辽宁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全省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附件2),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鉴、严格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定力,对“四风”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纪委委员要把节点当成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把纪律挺在前面,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二、保持清醒认识,严守纪律规定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胸怀大局,自觉担当,严格遵守教育部、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带头勤俭文明过节。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

三、坚守职能定位,精准开展监督

各级党组织、纪委委员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早发现、早提醒,营造廉洁过节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适当方式开展监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节日病”,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情况,严肃处理、严肃问责。要坚持纠树并举,将警示教育和正面引领相结合,促进党员干部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在纠治具体问题的同时,要注重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制度漏洞,健全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长效机制。要确保电话、信访等多种监督举报渠道畅通,汇聚监督合力。

举报电话:0411-84709944

举报邮箱:chanye@dlut.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4/t20220425_188556.html

2. 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https://www.ccdi.gov.cn/yaowenn/202204/t20220424_188416.html


上一条:关于持续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持续推进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