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机动车辆校内严格限速、礼让行人的通知(转)

2021年09月14日 13:52  点击:[]

今年上半年以来,学校大力开展机动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管车辆超速、违停等违反校园交规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巩固深化工作成果,保障师生平安出行,学校将于近期开展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保障专项整治顺利实施,特面向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通知如下:

1.坚持“校内道路以行人为中心、一切车辆礼让行人”的原则,机动车辆行经人行横道时须减速慢行、注意瞭望,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须停车让行,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占用人行步道及人行横道的,将被处以记2分处罚。

2.车辆进出校门时,车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在校内行驶时,车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特殊路段(见附图)车速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目前校内11处超速抓拍点位、19台超速抓拍摄像头(见附图)已全部投入使用,按照7月1日施行的《大连理工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凡超速、逆行车辆,将被处以记3分处罚,记满12分将被设置“黑名单”限制入校(见附表)。

学校将继续严肃查处不礼让行人、超速、违停等违规行为。请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校园交规,做到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上一条:产业党委 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下一条:“绿色教师节”倡议书(转)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