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年12月30日 09:26  点击:[]

各企业:

为巩固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风险日益加剧的形势下,产业党委、纪委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要强化战时状态、保持战时思维,坚决筑牢企业安全防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始终把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扎实的成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大连以及企业疫情防控正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在企业内传播。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控制出行、非必要不离连等相关举措,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重要节点、重大疫情,科学研判、果断决策、凝心聚力、严抓严管。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节假日期间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自觉守护好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各级纪检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盯责任落实,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挖隐形变异“四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要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发挥震慑作用。利用电话、网络、信访等多种渠道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和举报平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内外互动的整体合力,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坚决纠正、严肃查处,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检查不严,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疫情传播,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三、落实十个“严禁”,从严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组织要坚持分析研判在先,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紧盯“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严禁组织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瞒报、漏报、迟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其它传染病聚集性疫情信息;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收送高档烟酒、天价茶叶、珠宝玉石等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或购买礼品、烟酒等个人消费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过程中出现餐饮浪费现象;严禁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扎堆调研等。

举报电话:0411-84709944;

举报信箱:chanye@。

附件:

1.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上一条:产业纪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 下一条:产业党委关于对岗位考核人员政治立场、师德师风、意识形态问题进行审查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