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文件-大工产投党字(2014)2号

2014年04月11日 13:11  点击:[]

产业党委、产业投资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企业:

为加强产业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和学校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压倒一切”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始终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一方平安。要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安全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产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环境。

二、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消防工作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企业要全力做好当前的消防安全工作。

1、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各企业要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的所有部位和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特别是对消防重点部位要进行重点检查。要确保消防安全制度、人员和措施的落实,确保消防监控系统正常运行,确保消防器材和设施完好,确保应急照明和指示标志正常使用。检查要全面细致,不留死角,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在向上级报告的同时,要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部位该停的停,该关的关,确保万无一失。

 2.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辖区内易发火灾事故部位、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品仓库、锅炉房、配电房等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严格用电、用油、用气管理,严格操作规程,严厉查处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在禁烟部位吸烟、在禁火部位动用明火等违规行为,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三、加强治安防范,严防重大案事件的发生

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门卫管理和重要物品出入登记制度,加强值班巡查,防止盗窃案件的发生。要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管理规定,财务部门不得在办公场所存放大额现金,贵重物品要落实专人保管,危险品要妥善存放,切断暂时不用的水源、电源,严防重大案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各企业要教育广大职工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驶,行车做到不超速、不抢道。在校园行驶时要严格控制车速,避让行人。特别是学生上下课高峰期,尽可能避让人流高峰路段,绕道行驶。各企业要加强对本单位车辆的检查保养,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杜绝重大交通事故。

五、加强生产型企业安全管理,确保生产有序进行

生产型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各项规定,确保员工不违章和冒险作业。要建立安全生产制度,对企业办公环境和生产厂房的安全设施进行监督检查。如有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预防事故发生。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与生产经营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

六、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抓好当前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产业的安全与稳定,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各企业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全面防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最大限度地增强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产业党委、产业投资公司将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对领导重视不够、组织不力、防范措施不到位、工作失误,发生重大案事件或安全事故的单位,将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产业党委                  产业投资公司

 

                               二O一四年四月十日

上一条:中共大连理工大学产业委员会关于下属企业党员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工会文件-大工工委发(2014)3号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