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抓实基层党建 助力产业发展

2021年12月23日 09:41  点击:[]


抓实基层党建 助力产业发展

产业党委、纪委召开所属党支部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指导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12月22日,产业党委、纪委组织召开了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指导会,会议由产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国朋主持,所属企业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党委组织部的李长利老师,结合党务工作实际,解读学校在落实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方面的各项要求,明确党支部建设的目标和重点工作,李长利指出,做好党务工作,要明确“六点六性”,根本点是体现政治性,强化政治自觉;着力点是体现理论性,加强理论武装;支撑点是体现原则性,突出制度落实;关键点是体现战斗性,增强斗争精神;突破点是体现时代性,注重形式创新;落脚点是体现实践性,推动事业发展。

 

会上,赵国朋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从国有企业的角度出发,讲授专题党课,赵国朋表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作为学校在此次校办企业改革中保留下来的企业,企业的党组织更应该进一步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充分体现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近期产业党委、纪委正在积极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上,结合《条例》和产业纪委的实际工作,赵国朋指出,纪检工作人员一定要逐字逐句深入学习《条例》的具体内容,打牢业务基础,充分将《条例》应用到监督执纪执法实践中,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最后,结合教育警示案例,赵国朋强调,作为党员干部,哪怕只是普通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当初入党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鲜活的案例,要能够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投入校办企业的改革发展中,努力为企业,为学校,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产业系统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再出发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