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产业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0年07月07日 19:04  点击:[]

7月7日,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产业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上,党委党委、副校长姚山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钟铉代表党委巡察组向产业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产业党委书记张旭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会议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波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日至12日期间,党委第二巡察组对产业党委进行常规巡察。党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党委、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产业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罗钟铉反馈时指出,自2017年中央巡视以来,产业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产业党委与经营班子共同稳步推进校办企业改制和预防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做结合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存在短板;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存在不规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进缓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罗钟铉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铸牢企业的“根”和“魂”。二是强化高校企业服务一流大学建设职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切实担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充分发扬国有企业党建光荣传统,为做强做优校办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产业党委书记张旭表示,本次巡察是对产业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把脉精准,产业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整改。产业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用好巡察成果,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全力推进校办企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秀波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要求产业广大党员干部、全体职工能够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直面改革的时代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产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产业所属各级党组织委员、企业负责人、中层干部、职工代表、退休员工代表列席会议。


上一条:大连市科技成果发布会(化工领域专场)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产业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