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产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国朋传达警示教育案例

2019年11月06日 16:21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产业党委相关安排,11月5日下午,产业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产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国朋传达警示教育案例,会议由产业党委书记、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旭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传达此次警示教育案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学校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对相关违规违法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使党员干部受警示、明法纪、促整改,强化党性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关于警示教育案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贪欲之害》的专题片,案件涉及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非常严重,性质恶劣,通过影片的详细解读,与会人员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力、冲击力和说服力。

赵国朋指出,结合产业系统工作实际,反面事例的教育提醒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高校姓“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必须坚持挺纪在前,提高高校干部党纪法律意识,必须强化监督制约,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赵国朋强调,目前产业系统内不敢、不能腐的氛围已经形成,不想腐的堤坝已经筑牢,但是通过主题教育期间纪委深入基层调研发现,仍然存在着警示教育工作开展不均衡,基层党组织发挥注册监督力度不够,部分同志对开展警示教育存在两个极端理解等问题,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审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反面案例查摆思想防线是否牢固,防腐拒变的警钟是否长鸣。

张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此次警示教育的精髓,深刻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教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各相关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好传达,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进产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坚定文化自信 构筑精神家园 产业党委委员、投资公司总经理王秀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产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