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产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传承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2019年10月16日 15:24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产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5日,产业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专题学习,产业党委委员、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房志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处级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党委书记、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旭主持。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95岁高龄的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先后获得西北野战军特等功一次、军一等功一次、师一等功一次、师二等功一次和团一等功一次,并被授予军“战斗英雄”称号、师“战斗英雄”称号和“人民功臣”奖章,而张富清却将功绩刻意尘封了60年多年,连儿女都不知情。到了和平年代,他又选择了去偏远的贫困山区工作,淡泊名利,朴实纯粹。会上播放了几段关于张富清同志一生经历的短视频,参会人员感触颇深,深受鼓舞,房志明强调,张富清老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恪尽职守、担当使命、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先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张旭强调,作为此次主题教育其中的一个专题,先进典型人物的崇高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不能流于形式,蜻蜓点水,要将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各级干部要在各自的范围内带头学习张富清同志的高尚情怀和崇高品格,并将榜样精神传递给其他人。

 

上一条:产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一条:产业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之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坚持正确办企方向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