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产业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之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坚持正确办企方向

2019年10月14日 09:23  点击:[]

按照产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部署,产业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产业实际,围绕六个主题集中学习研讨。10月10日上午,产业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行“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坚持正确办企方向”主题研讨,产业系统处级干部、党委委员、投资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党委书记、投资公司董事长张旭主持。

产业党委委员、投资公司总经理王秀波,出版社社长金英伟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

王秀波指出,校办企业是我国高等教育面向市场经济而涌现出来的新型企业,担负着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使命。高校产业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高等教育事业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它与教学科研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作为大工的产业,值此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之际,我们要秉承大工红色基因,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坚持正确办企方向,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王秀波强调,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发展得再好,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校办企业服务学校发展的伟大使命,新形势下,要加强产业发展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未来我们要将摆在我们发展的核心位置,切实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王秀波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领悟好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教育报国,坚守好大工人的初心;服务学校发展,守护好产业人的初心。通过此主题教育,我们要力戒形式主义,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促进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英伟分享学习体会和思考,以《始终不忘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的初心、牢牢坚守出版社是党的舆论宣传阵地的使命》为题进行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金英伟强调,出版社要狠抓意识形态主阵地的落实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正确出版导向,牢牢占领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出版方向,制定和实施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和任务措施。各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地。

最后,张旭强调,校办企业作为特殊类型的企业,担负着支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使命,围绕着学校的办学方向,产业无论如何发展,都必须坚持服务学校的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各所属企业要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的总要求,凝练形成产业特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产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传承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下一条:产业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