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连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9年09月30日 08:24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加快推进在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任务,由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大连市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研讨会于2019年9月24日15:00,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三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大连市十余所高校的资产公司负责人、校企改革工作具体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主持。

 

首先,张旭董事长对出席研讨会的高校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致力高校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是校办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为重新激发校属企业的生命力,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校属企业体制改革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在充分总结各高校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学校产业改革的思路,及具体改革办法进行研讨和交流,推进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各高校介绍了本单位校办企业的现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企业清理关闭、脱钩剥离、保留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之后与会人员对改革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充分地讨论,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各高校负责人纷纷表示,日后将加强在连高校间的信息共享和沟通交流,共同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的新方法、校企改革新路径。

通过研讨和交流,大家普遍认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非常必要,也十分及时。校企改革道路虽困难重重,但前途光明,各单位应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寻找差距,狠抓落实,积极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进程,同时不断进行所属企业发展新模式的探索,促进高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和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持。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产业党委与大连海事大学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联合进行专题理论学习 下一条:产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