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助推成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2018年11月12日 08:00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仪

        2018年11月11日,大连理工大学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签署仪式并见证签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主持签署仪式并见证签约,副校长姚山、副市长曹俊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旭、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见证签约。

        大连理工大学有关院所负责人,成都市级有关部门及相关区(市)县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署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前,罗强市长会见了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一行,并举行座谈。

        此次大连理工大学与成都市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充分推动大连理工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与成都市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合力打造市校创新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同时建立市校沟通协商机制,推动协议落实落地。

        一是共同推动科学研究,共同建立大连理工大学成都研究院,在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及材料工程等领域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共同申报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重大项目,推动大连理工大学成果在蓉落地转化。

        二是共同推动智库建设,鼓励和支持大连理工大学专家学者围绕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战略研究和战略咨询。

        三是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发挥大连理工大学学科优势,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着力提升成都市青年科技带头人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引进大连理工大学高端人才和优秀毕业生来蓉创新创业,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学科资源丰富、研究实力雄厚,与成都市发展建设需求契合度高。前期,大连理工大学已与彭州市签订了《共建大连理工大学成都研究院合作协议》,顺利启动研究院建设工作。

        今天,大连理工大学与成都市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大连理工大学与成都市开启了校市合作新篇章。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推动大连理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助推成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条:大工科技产业2018第4期(总第17期) 下一条:大连理工新疆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晓锐荣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个人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