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12年度产业工作研讨会召开

2012年08月15日 10:52  点击:[]

7月24-25日,大连理工大学2012年度产业工作研讨会在营口召开。副校长、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李俊杰、学校技术研究开发院的领导、部分学部受邀的教授代表、产业投资公司主要控参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投资公司总经理程家旗主持。

    本次产业研讨会的主题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思考(2013—2015)”。出版社、设计院等15家企业负责人结合会议主题,围绕2013—2015年企业经营目标、人力资源规划、核心能力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会上,各企业充分交流了成功经验、改革创新体会、应对同行业竞争措施、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对未来的展望。

    李俊杰副校长对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负责人为学校、为产业的中心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自2008年以来的5次年度产业工作的研讨和考察实践活动,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逐步明确了我校产业的发展思路。这几年我们完成了投资公司定位、三大板块的调整、股权结构优化、企业体制改革,完善了激励机制、健全了内控体系,搭建了技术转移和产业孵化平台,各企业提高认识、达成共识并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目前,“三院一城一园”产业基地的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使得我校的科技成果转化范围辐射到全国各地、科技企业服务社会的触角进一步延伸。

    对今后的重点工作,李俊杰副校长指出,一是各企业要加强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制度建立的越好、越完善,这个企业的发展就越稳定、越有后劲;二是传统企业要适应形势,尽快创新转型,保持适度发展、稳步增长,科技企业要认真规划,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企业负责人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经营管理工作中,增强责任感,树立奉献精神;四是要加强经营班子的建设,培养和储备后备力量。最后他强调,产业不仅要盈利、要为企业和员工创造财富,还应该支持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基本建设;各企业经营班子本届任期即将结束,大家要认真总结,制定好下一经营期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

    产业党委书记张旭通报了近期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对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议,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

    会后,与会人员到位于松木岛化工产业园区的大连理工齐旺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

上一条:产业投资公司投资入股的首家股份有限公司诞生 下一条:“迎七一、促党建”产业分党委召开专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