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产业投资公司投资入股的首家股份有限公司诞生

2012年12月25日 10:51  点击:[]

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电子政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建设投资协议签字仪式12月28日下午在主楼413会议室举行。电子政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建设所依托的实体公司大连倚天软件有限公司由三方增资改制,改制后新的依托公司为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这是我校产业投资公司投资入股的首家股份有限公司。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德祥,副校长李俊杰等在主楼312会客室会见了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连胜、总经理孙辉,双方就合作进行了沟通。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副校长、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杰,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连胜,大连倚天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章分别代表三方在投资协议书上签字。李俊杰、董连胜、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辉与王延章共同为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揭牌。签字仪式由我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家旗主持。技术研究开发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与经济学部有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李俊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倚天股份”的成立,为企业带来快速发展的机遇,也为我校管理工程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出资之举体现了对的鼎力支持,相信增资改制后的“倚天股份”在各方投资者的支持下,一定会越办越好,不断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孙辉总经理在致辞中说,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是辽宁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多年合作的一个里程碑标志,作为投资方代表和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定不辜负股东们的信任,恪尽职守,造福于员工,让投资三方满意。

王延章教授介绍了原大连倚天软件有限公司创建过程及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会带领团队继续依托电子政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通过电子政务软件开发,为推动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电子政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审批,依托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倚天软件有限公司建设的国家级工程中心。该中心是我国电子政务管理领域第一个国家工程中心。依据此次签署的工程中心建设投资协议,各投资方对工程中心建设所依托的实体公司大连倚天软件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改制,改制后新的依托公司为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将是我校产业投资公司投资入股的第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依据协议,辽宁省投资集团下属的辽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货币资金增资1800万元;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1000万元,其中货币资金500万元,无形资产500万元;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以货币资金增资200万元。增资改制完成后大连倚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

上一条:“卓越联盟”九校校办产业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2012年度产业工作研讨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