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卓越联盟”九校校办产业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3年02月07日 10:49  点击:[]

2013年1月10日,卓越大学联盟校办产业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会议旨在加强卓越大学联盟在科技产业管理、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科技产业处贾一伟处长、卓越联盟成员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校办产业负责人。我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家旗和产业党委书记张旭出席会议。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郭斌首先致辞,他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办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学校在全国的产业布局情况,从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学科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角度,全面阐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产业规划,并希望卓越大学联盟以“追求卓越、协同创新”为主导思想,以探索高校产业改革与发展为核心,以规范化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卓越大学联盟九所高校科技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业处贾一伟处长代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及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全国高校校办产业改革与发展的总体情况,强调经过十年的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高校校办产业以改革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阶段,高校校办产业界要以贯彻十八大精神为指引,高举科技成果转化大旗,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力争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基础上,努力实现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战略目标。最后,他希望以工科为特色的卓越大学联盟发挥在科技产业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探索高校产业之间的协同创新,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同发展。 
来自卓越大学联盟九所高校的校办产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各校在产业管理、改制、重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及存在问题,并围绕组建重点公司、基金公司的发展思路以及高校设立创业投融资平台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议指出,卓越大学联盟已初步确定了联盟标识,同时联盟网站已初步建成(网址为:)并将成为卓越大学联盟间新闻通告发布、信息传递、交流沟通的载体与平台,使联盟高校之间可以随时相互学习、各取所长,共同探索高校科技产业的发展规律和管理模式,共同在产业改革、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推动卓越大学联盟九所高校科技产业的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最后,会议按照轮流承办制度,确定卓越大学联盟校办产业负责人第三次联席会议于2013年9月在西安举行,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上一条:“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 下一条:产业投资公司投资入股的首家股份有限公司诞生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