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

2013年03月19日 10:47  点击:[]

员工同志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当前,尽管我国的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没有变。“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兴邦,奢侈覆国”等先贤古训言犹在耳。因此,产业党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二、节约用水。合理使用水资源,用完水后或见到滴水的水龙头,请及时拧紧,发现损坏的及时报修;提倡循环使用自来水,避免大开水龙头。

    三、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杜绝“长明灯”。工作或学习结束后请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如电脑主机、显示器、饮水机等;减少使用电梯,节约使用空调,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注意关灯,关空调。

    四、节约用纸。提倡双面用纸、电子办公,减少纸张消耗。同时要加强物资管理,避免重复购置,努力提高设备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延长使用寿命。

    五、节约用餐。因量度食,避免不必要的浪费,适度消费,杜绝大吃大喝、高档宴请,提倡精打细算,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之风。

    六、生活节俭。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绿色出行,合理消费,适度消费。要节约用钱,不盲目攀比,不超消费,养成善于理财的好习惯。

    勤俭节约是顺应基本国情的长期立业之本。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履行公民社会责任,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体现大工产业系统员工良好素质,树立大工产业系统更好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产业分党委

 2013年3月19日

上一条:【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出版社参加第四届校园文化节掠影 下一条:“卓越联盟”九校校办产业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