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所属控股企业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

2017年06月12日 15:34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以党中央、国务院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曝光并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企业持续安全稳定运行。

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 

副组长:王秀波  郑学锋  司炳君  高顺德   纪红  赵国朋

成 员:金英伟  曾昭华   关增伟   解春禹  昌锋  李怀明

于长福    

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产业投资公司。

办公室主任:于长福(兼)

成员:马楠

    三、活动内容

    (一)615日至715日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期间,各单位认真组织员工开展专题活动,专题宣讲、观看影视录像和邀请专家专题辅导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二)623日为安全主题宣传日,组织主题咨询、发放传单。地点:科技园大厦B1楼。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大力开展安全文化进实验室、进车间、进工地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宣讲活动、安全文化精品创建征集展活动等形式,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举办企业安全主题讲座,向员工讲授消防安全常识、交通安全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等。各单位重点剖析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拐、防骗等安全典型案例,组织观看安全警示片,警示教育展,安全教育大讨论,深刻吸取教训,推动完善设施、防范同类事故发生。

    (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各单位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以实验室、研究场所、施工场地和用品仓库等重点区域,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易燃易爆部位,组织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逐项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帐,明确整改时限、隐患责任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坚决予以消除。

   (六)重点开展压力气瓶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活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组织人员逐个压力气瓶登记排查,要列出清单,落实管理措施,严格采购审核,废弃压力气瓶要联系有资质的厂家统一处理,在用气瓶做好防护。

    (七)全面开展应急演练专题活动。各单位要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多部门协调配合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提高演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防止在演练中发生安全事故。

    (八)广泛开展“身边隐患随手拍”活动。各单位要动员广大员工, 重点关注安全生产关键部位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找身边安全隐患,上传“平安大工”微信公共平台,相关部门对师生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及时登记、整改。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开展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上来,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抓好落实。

(二)注重宣传、形成合力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月”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他们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积极组织他们全面细致查找各种事故隐患和不安全苗头,全员参与,人人都是管理者。

(三)抓好落实、及时总结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工作安排,74日前及时上报工作总结和相关资料,保证75日向学校报送工作总结。

 

               大连理工大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2017612

上一条:关于科技园B座清理车辆规划停车位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产业系统2017年“端午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