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产业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假期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7年01月19日 14:47  点击:[]

各所属企业:

   为切实做好产业系统2017年春节假期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教职工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真情实意做好关心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各企业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细致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和送温暖活动。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倾听员工意见建议,检查落实扶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

二、以安全教育和排查防范为重点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各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和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做好假期安全工作。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结合员工集中离企返企前后等关键节点,通过安全教育大会、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微信群等途径普遍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加强公车安全管理,确保冬季交通安全。提醒员工注意安全防范,避免因滑冰溺水、燃放烟花爆竹、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积极引导员工做好外出安全预案,确保假期出行安全。要加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在放假前和上班前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办公区、试验区、仓储区、配电区、施工现场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加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网络安全。要加强企业周边治安和灾害风险预防。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工作联动,配合学校公安部门开展周边巡逻防控,抓好企业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企业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大假期企业安全巡查力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寻恤滋事和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健全雨雪冰冻、雾霾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及时掌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员工做好预防。

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安排好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倡导产业系统干部员工模范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宣传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减少烟花爆竹燃放,降低对环境的污染。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四、严守廉洁纪律严防节日不正之风。各企业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洁建设有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产业系统政治生态。要组织好正常的党、工会活动,充分保障教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加强对产业系统党员干部、员工廉洁从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纪检部门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进行责任追究,严防各类“节日腐败”。

五、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强化值班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要随时掌握企业安全动态。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定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产业党委和学校,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各企业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落实。产业党委、纪委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受理中心对节日期间的监督举报情况进行专项汇总,接受员工和社会监督。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视情况予以通报。

                                   产业党委

                                    2017年1月19日

 

抄送:各所属企业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产业系统2017年“端午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单位) 黄建、邴晓、仝成才、钟政、李明、王剑、傅亮赴 阿尔及利亚 国家(地区)参加阿尔及利亚中心港项目前期工作校内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科技园C座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688   辽ICP备05001357号